星期二, 9月 06, 2011

搖滾樂的史詩鉅作(一)The Antlers-Sylvia

今天在找歌的時候,突然發現自己很喜歡那種動輒78分鐘甚至十幾分鐘的歌,
可能有後搖滾的粉絲會覺得這沒什麼,沒錯!在後搖的世界,十幾分鐘甚至20分鐘以上根本是家常便飯,像GYBE!有一張專輯只有兩首歌,聽到一半想上廁所還不行

所以這次把後搖排除在外,我想列出一份自己搖滾樂的史詩鋸作List,沒錯,每一首都又臭又長,不對,是氣勢磅礡

我發現這些歌有一些共通點,A.一定是專輯的最後一首(也有可能是倒數第二首) B.前面幾乎都很安靜 C.後面都很吵 D.一定要有吉他音牆不然也要有solo或是噪音亂竄

既然是以時間長短決勝負,當然要用長短來排名,今天就先來聽最遜的,不對,是最短的歌曲,The Antlers收錄在Hospice Sylvia 時間是5”28,其實Sylvia不是The Antlers最長的歌曲,最長的一曲是倒數第二首的Wake8”44,而且wake比較符合我上述的條件,那為什麼我要選Sylvia,沒有原因,因為我喜歡

算了,直接來聽歌:

另一首:
The Antlers - Wak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