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08, 2011

2011 夏日澳門行-悠閒的DAY3

第三天的行程只排了路環跟氹仔兩個地方,去路環主要目的就是安德魯餅店的蛋塔囉,在路環市區一下車就看到安德魯餅店在正對面,二話不說,先買一個來吃看看!
安德魯蛋塔:4★ 安德魯蛋塔的內餡烤得比台灣肯德基的瑪嘉烈蛋塔焦一點,但味道差不多,主要差別在餅皮,安德魯蛋塔的餅皮扎實而且很有咬勁,比起來肯德基的蛋塔就鬆垮垮的,喜歡吃蛋塔的人到澳門一定要嚐一下喔~
路環其實是個很安靜的小鎮,觀光客不多,而且就在海邊,沿著十月初五馬路往前走,可以看到聖方濟各教堂跟圖書館,非常適合散步的地方,只可惜當天我們實在是耐不住澳門的高溫,後來只好躲進安德魯餅店享用午餐了。
下午的目的地是氹仔的官也街,官也街基本上就是一條小巷子,裡面幾乎都是賣餅的店家,十分鐘就走完了。於是我們在下午兩點頂著烈日,沿著官也街對面的嘉路士米耶馬路,往嘉謨教堂前進,碎石路、歐式的建築、路燈,鵝黃色的教堂,一路上伊莎貝拉的場景不斷出現在眼前,張碧欣和他的警察老爸馬振成的身影彷彿就穿梭在氹仔的小巷中…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↑張碧欣找到伊莎貝拉的地方,不過牠已經被一個小妹妹帶走了...
回國前的最後一個行程還是美食-誠昌飯店的水蟹粥,我們兩人點了小份的,不過還是很大一碗,大概可以裝六個小碗,我吃完第三碗之後整個撐到不行,這個還是要多點人來Share比較好… 對面兩個人點了一碗水蟹粥,又點了兩三道菜,他們也太強了吧...

水蟹粥:3.5★ 粥還不錯有鮮味,但我本來就不太會啃螃蟹,所以吃起來覺得很累…

吃完澳門的最後一餐,就準備搭飛機回台灣啦…
澳門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,如果不喜歡購物的話,我覺得比香港好玩得多,不論走到哪都可發現驚奇的美景或從電影裡走出來的小巷,美食也比香港好吃,我想我以後可能會為了「榮記豆腐花」再去一趟澳門…

不過下次可能會選澳門本島的飯店,這樣晚上出來閒晃才方便,這次住金都連晚上想吃個宵夜都要走好遠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