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2月 24, 2007

聖誕夜的1/3搖籃曲

早上天還沒亮,雨聲就不斷的從窗戶爬進我耳朵裡,腦袋裡想著,雨滴是為了配合今夜甜梅號的演出嗎?下班之後,雨勢稍歇,帶著老爸最近從日本帶回來的單眼相機,準備在這聖誕夜漂浮在甜梅號的樂聲中…
7:30到誠品前廣場時,還以為我記錯時間了,台前居然空無一人,但隨著時間逼近8:00,人潮開始聚集了過來,在主持人漫長個工商時間後,1/3搖籃曲的吉他單音,在我還沒準備好的時候,已經悄悄出現,第一首的曲目就是我最喜歡的現場,一邊隨著音樂擺動頭部,一邊笨拙的調整鏡頭的焦距,雖然笨重的老鏡頭讓我手酸的要命,身體還是抵擋不了搖籃曲的龐大聲勢…

過了沒多久,小白說這是今晚最後一首,講完後葉子跟鼓手吳孟諺在旁邊偷偷笑了出來,果然最後還有一首自動的安可曲,最後一曲盜墓者的無底洞宛如狂風暴雨,在天空開始落下雨滴前,甜梅號結束了聖誕夜的演出,很可惜今晚沒聽到新流浪運動,跨年那天雖然已經買了票了,但看來我是沒辦法去了。最後,正妹主持人上台時說:「我聽到都快流淚了。」那大概是她今晚最真誠的一句話…

其他照片:http://0rz.tw/263wf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